close

今年1月, 很剛好的看到阿提哈德航空在促銷, 於是我用1萬4600元, 買到前往歐洲的機票!

不過回程沒有到台北, 因為剛好我跟男友都很愛新加坡 (雖然我們都去好幾次了, 但還是很愛哈哈)

所以決定在新加坡轉機! 那新加坡單程機票回台北, 我買了3800元 (含30公斤行李)

機票的部分, 不到2萬元, 好便宜!!!

我買的是倫敦進、巴黎出, 雖然超級便宜, 但是要轉很多次就對了哈哈

第一段機票 : 台北 TPE -曼谷 BKK -阿布達比 AUH -倫敦 LHR

第二段機票 : 巴黎 CDG -阿布達比 AUH -新加坡 SIN

 

買完機票後, 他們改了曼谷&阿布達比出發時間, 改完的時間倒是挺漂亮的

縮短了在曼谷轉機的時間(8小時半縮短成1小時半)

禮拜五晚上10:05的飛機, 下班後回家拿行李, 就出發機場!

因為阿提哈德還沒有航線飛台灣, 所以 台北-曼谷 這一段飛機, 是給華航飛

Check in的時候, 華航地勤發現我們的轉機時間不夠 

於是幫我們安排急轉, 座位安排在最前方, 好方便我們優先下機

我還蠻感謝華航地勤的!! (真不塊是我最愛的航空公司XD)

上機後, 吃晚餐! 宮保雞丁飯!!! 超好吃的~~~這餐我全部吃光哈哈

IMG_6264.JPG

 

到了曼谷後, 果然華航地勤馬上在飛機出口舉著我跟男友的名字

他馬上帶我們飛奔轉機櫃檯、印登機證, 接著帶我們去登機口

曼谷機場很大、人也很多, 如果沒有地勤直接帶我們去, 我想我要花好一段時間找....

 

第一次搭乘中東航空公司, 一進去飛機裡面就感受到不同的氣氛

而且空服員的制服好美!! 聽說是義大利設計師設計的

每次有空服員來跟我們對話, 我都會問男友他們的口音是哪裡人哈哈

服務我們這區塊的有韓國、東歐、英國人等等

曼谷 - 阿布達比  飛行時間為6小時半 說長也不常, 說短也不短, 剛好可以睡一覺XD

起飛沒多久, 先送上點心.....美式鬆餅配上莓果果醬

IMG_6268.JPG

吃完一片後我就吃不下去了! 因為太甜@@ 最後送進男友肚子XD

第二餐是小點心, 沒有特別拍照, 因為是一個奇怪的餡餅...又鹹又甜的...最後也進男友肚子@@

睡了一覺再起來, 已經能隱約看見沙漠了! 還有微微的日出

IMG_6269.JPG

準備要下降囉!!!

IMG_6273.JPG

沙漠裡面有水ㄝ

IMG_6275.JPG

還有看起來很荒寂的城市@@

IMG_6276.JPG

IMG_6279.JPG

IMG_6281.JPG

 

然後下機時, 大家開始陸續站起來, 赫然發現好多中年以上的歐洲、中東大叔!!!!

整個機艙幾乎都是男乘客居多ㄝ哈哈 

我想他們剛從芭達雅"度假"完, 要回家了吧哈哈哈哈哈

抵達阿布達比後, 我心想, 要是能出去觀光幾小時那該有多好

看了慾望城市他們來阿布達比後, 對這就有一種小憧憬XD

機場免稅店琳瑯滿目! 我好幾次都想走進去, 但都被男友拉住 .....

他說, 現在才剛開始你就要開始買???

後來他說我可以挑一隻tom ford的唇膏送我哈哈

走了好久的路....經過好多免稅品商店...結果我居然全身而退哈哈

 

等了2小時左右, 接著登機, 繼續我們的旅程

阿布達比 - 倫敦 要7小時50分, 搭的是A380!!!!! (飛機迷上身)

飛機好大好豪華坐起來也好舒適, 內裝非常新穎, 還附有頸枕(超貼心)

IMG_6293.JPG

這是第一餐!!! 天啊都是我的愛!!! (也是全部吃光光)

IMG_6290.JPG

飛了這麼多次, 飛機餐好不好吃, 已經跟航空公司無關了....是跟出發地有關

飯後來一杯咖啡XD 紙杯很厚, 材質不錯

IMG_6291.JPG

銀幕超大的阿!!!

IMG_6295.JPG

跟男友玩起飛機上的遊戲憤怒鳥哈哈哈

結果我們全部破關

IMG_6296.JPG

在某歐洲大陸上方吧! 一坨一坨的雲好可愛

IMG_6298.JPG

中間有發第二餐點心餐, 沒有特別拍照, 是中東口味的雞肉捲餅, 超~級~好~吃~ 好吃到想跟空服員再要一個XD

通往二樓的樓梯, 好想一探究竟XD

IMG_6301.JPG

長途跋涉,英國當地時間下午1點鐘, 終於到了倫敦!

下降時非常的穩, 大飛機的關係吧 

IMG_6302.JPG

這就是我們的飛機 A380 !!! 超級美的阿~~~而且倫敦很給我面子! 是晴天XD

IMG_6304.JPG

 

我覺得整體搭機經驗不錯!!! 實際搭機+轉機, 花了27小時左右XD

有時候我覺得轉機很好玩, 趁年經骨頭還硬, 多看看世界的機場

 

 

再來就是一個小插曲,
到了過海關的地方, 我跟男友要分開, 因為他持歐盟護照...我則不是...
但是看到持非歐盟護照那邊有上百人排隊吧...(差點沒昏倒)
再看看持歐盟護照, 只有5個人, 怕男友快速出關後還要等我(因為還要去租車)
於是男友硬著頭皮問了問機場人員是否能一起走歐盟窗口?
機場人員問男友:她是你的誰?
男友: 女朋友
機場人員: 沒問題! 你可以跟他一起的
我: 可是我不是持歐盟護照, 這樣也可以?
機場人員問我: 那你持哪國護照?
我: 台灣
他: 那當然沒問題! 這邊請, 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謝謝希斯洛機場的海關讓我快速通過(L)比較通情達理,不像巴黎機場和巴塞隆納的機場....:-S

但是如果你已經是上了年紀的 (像我爸媽) 還是搭直飛的會玩得比較盡興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提哈德 中東航空
    全站熱搜

    sha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