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天, 我跟我媽去大遠百逛街(幾乎都買她自己...)
她自己買了一副 COACH 的墨鏡!!! 
然後我就隨口跟她說" 如果我明年去美國,我就可以幫你買了阿,而且還比較便宜喔!! 哈哈哈 "
然後, 然後, 然後, 我媽居然回答" 好! 那你就去報名! 去面試看看, 過了就去, 沒過就別再想了"
因為我真的無時無刻都在跟她說這件事哈哈

我說   " 真的? 你確定? 此話當真? "
媽說  " 對! 去吧!! , 但前提是面試要過 "
因為阿....每每我跟她提起這件事後, 我媽每次給我的回覆都是 " 讓我看到你會管理自己, 我就讓你去 "
結果她這樣爽快的回答真令我開心哇哈哈
 


衝著老媽那句話, 我隔天馬上預約報名英文面試時間
面試前,我心態就是 "反正面試嘛...應該不會太難 "
所以都沒有做甚麼準備,也漸漸淡忘掉 " 面試" 這回事了!!!
結果前一天, 才突然想到 " 阿~我明天好像要面試ㄝ~
我就趕緊惡補一下
把一些有可能會講到的
單字背一背
然後我就去睡覺了!

 

 

隔天早上, 到了 IEE, 一進去     我愣了一下....
咦?? 怎都沒有人跟我一樣是要面試的?? 只有員工ㄝ...  好詭異的氛圍XD
後來他們就請我坐下,  付了居間費+開收據  ( 就是第一階段報名費喇...)

好像7000多快8000,  面試沒有過 (就是如果英文太爛)  會退全額但700口面試費不會退

然後你一定要面試過,  才可以報名你想要的雇主面談會

然後我就進小房間開始面試




英文面試,聽起來好像很難?
就只不過是問一些工作經驗、個性、社團和幹部經驗罷了
比較難的好像就是 "用英文對話" 這件事齁~~~
我其實開始有點小緊張了
幫我面試的是一位女生
他先用中文問我有沒有出國過? 會緊張嗎? 今天都沒課啊?....等等
她還蠻親切的 之後她就說 "那我們就用英文開始囉~"



introduce yourself 、describe your personality、
have any work experience?、have any experience about house work?
還問我一些社團和幹部經驗、你覺得去美國工作自己需要怎麼做阿....等等
後來總分下來, 我的  3+   3  理解 3 (滿分是5分)
結果我還滿意的!!
但是我對於老美的講話速度.....
恩.....究還要再觀望一下嚕
之前在 LTTC 上英文的時候,就全部都是老外,也是全英文環境
希望我可以適應嚕!! 
唉....突然好想再回去上 LTTC 喔  那邊實在是教得太好了
也好想念Steven~~~




面試時間大約一個多小時
結束後, 就有一位小姐,來跟我講解合約細節的部分
她給了我一些資料








Something i want to say....
今天第二次去
其實在去之前就有爬很多關於IEE的文
蠻多人對IEE的評價不是很好,
這種情況下,CIEE就顯得很好
但我去CIEE的網站上,我並不覺得有比較好ㄝ  但也不是說CIEE不好喔!!!
畢竟我沒有去了解他們的details阿~~~
縱使大多人對IEE的評價是態度不好啦、代辦費貴阿、關於錢的問題都回覆得很慢阿...等等
至少我到現在都還沒碰過這些問題!!! (但也不保證我以後碰不到?!?! )
所以我就管他的!!! 我就先小心謹慎一點,看有甚麼地方需要注意
然後我從中發現阿~~~像有人抱怨說保險只保工作的3個月,工作結束後的期間還要自己掏錢出來保保險
這點...其實合約上寫得清清楚楚啊!! 只要有仔細看,行前就應該要知道了阿....
有些抱怨,或許是自己沒把合約看清楚吧... (會不會是我想得太完美了?! )
anyway~~~今年給他辦~~~辦不好下次就不要他了
我還是只能說,選擇代辦時,上網爬文比較固然重要喇! 但是最後選擇權在於自己
我還是選擇IEE了~~~ 他們的態度很好耶!!! 哈哈




我要開跑囉~~~
next step is job f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