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終於去了朝思暮想的土耳其

 

家裡的太后今年聽了咱家爸爸的話 願意出錢讓我們家3個小孩一起去歐洲
不然她自己每年都跟朋友飛歐洲 歐洲幾乎被她去完了喇...


我是從5月開始計畫的 原本只計畫去英國一個國家就好
我們小孩去讀當地語言學校 媽媽一人在倫敦街頭假單身 之後再旅遊
後來被我盧來盧去 我說再多加一個巴黎 順便再加一個荷蘭拜託拜託 因為距離很近!
後來又看到西班牙也不錯 有很多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適合老妹走訪 拜託拜託
又 後來我原本找機票只想找有飛歐洲又是skyteam家族的荷蘭航空、法國航空(因為我要累積哩程哈哈)
結果怎樣都找不到滿意的 剛好看見土耳其航空的價錢時間都很漂亮 就決定是它了!
所以我跟皇后娘娘說:回程我要跟老妹停留伊斯坦堡 你跟老弟就轉機回台
這時皇后娘娘表示:我們必須同進同出 要去一起去(其實她想再增加自己的旅遊國家吧)
所以行程就這樣敲定了~~~ 英國→法國→荷蘭→西班牙→土耳其


**但我決定先來寫伊斯坦堡驚魂夜**


因為6月底在Artaturk 機場出境的入口處發生恐怖炸彈攻擊
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人在英國 不過事發前幾天我們才在那邊轉機...覺得心裡毛毛的
皇后娘娘原本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取消土耳其的行程直接轉機回台
但我的看法是 恐攻後反而更安全 (逆向思考哈哈)
而且我們就在歐洲 哪裡都有可能發生恐攻 anytime anywhere 防不勝防
而且我覺得我不能就這樣放棄我朝思暮想的土耳其阿阿阿阿阿~~~~(整個不怕死)
我不停的給老媽心理建設 死了就算了(呸呸呸什麼喇 我們四個可是老爸的財產咧)
說什麼機票飯店都訂了 而且我們的機票回程是no open 要改票一人要花80-100美金 四人不就一萬台幣左右!! 還有土耳其國內機票四人共130歐、飯店4晚共480歐, no show的話就會損失3萬2耶
(這錢可以買好多個包、好幾雙鞋,甚至可以再坐飛機去歐洲一次哈哈)
反正這樣慢慢說服 我們還是就這樣按照計畫去了......

 

這是我們要前往旅途的最後一個國家- 土耳其

從西班牙巴塞隆納飛往土耳其的天空, 這個位子大概是在地中海的某個島嶼上方

IMG_2659

 

飛機餐,雞肉馬鈴薯泥! 我覺得櫛瓜好好吃~~~

 IMG_2657  

飛機快要降落 (誰也沒想到天空即將變色.....)

IMG_2664

土航的大陣營!!!

 IMG_2669

7/15下午3點,從Barcelona到Istanbul
抵達Istanbul機場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7點多了 預計到市區坐22:30的夜間巴士到土耳其中部
我們想說 快速離開機場 不要久留 結果到海關那邊要入境看到人潮整個傻眼
之前轉機時 看到入境人潮很少(最多10分鐘可以入境的程度) 結果今天整個大爆滿

看不到盡頭的人龍............

IMG_2670

人龍繞一圈又一圈 不是普通的可怕 我們從19.20開始排...排排排到看到能海關長怎樣時 已經2小時過去
而且排隊不應該是一條線嗎? 結果這邊是一坨 不停的有人插隊 馬的 我三字經都快罵出來
我跟前面一對西班牙父子一直不停防守 叫旁邊的中東人fuck off ,另一側則是有三個歐巴桑要硬擠...

IMG_2672  


結果給海關蓋完章 21:50...將近3小時耗在這裡
我們快速拿行李 坐計程車到巴士站 途中 看到好幾台大坦克車呼嘯而過 我哇~的驚呼! 計程車也跟著哇~
我問司機,這戰車常見嗎? 不過司機聽不懂我問什麼...算了...我心想, 他們是戰車路上隨便跑欸 超酷!
機場到Istanbul Ortuga 4人+行李坐一台van 總共60TL 我很能接受


22:20順利抵達 但是買車票的時候被告知滿座
這時有位自告奮勇小弟(大概20歲左右) 他看我們是觀光客吧
我在處理巴士票的同時 他很自動的把我們全部行李搬上他的行李拖車
一直跟我弟說他知道更好的一家 而且也有到我們要去的城市 然後拉著就走!
我心想不妙 他一定會跟我們拿錢-.- 而且他到底要帶我們去哪...
我就一路擺臭臉跟著他 到了另一家巴士公司 我問了價錢 好在跟我原本那家一樣
小弟氣喘吁吁的把我們行李卸下後 手就伸出來了
我用中文一直跟我媽說 最多給10TL 結果我媽拿15TL出來 他說 NO NO, 20TL!
我就說 你自己要拿的 我們沒有叫你拿 這樣是強破消費
他也很聰明 假裝聽不懂英文 一直不斷的說 twenty twenty (火大)
我媽後來就掏出20TL給他 說他也很辛苦算了吧(白眼翻到後腦杓)
我們在巴士站等12點的車 順便再旁邊小吃攤覓食 吃了在土耳其的第一餐!

IMG_2674


11.30我們上完廁所準備上車 一群人圍在門口 用土耳其文討論著著什麼
我隱約聽到CANCEL blah blah 感覺我們無法上車就對了
我心裡馬上想著: 幹!死小弟把我帶到這裡 付了錢後就說沒車?我就知道,他們勾結耍我膩!
然後是不是要演一齣無法退錢的戲碼??
我有點生氣外加不爽,叫他們找一個會英文的出來!
結果找來一個用破英文+肢體語言+google來翻譯的人,而且旁邊還有一群圍觀的土耳其人,
他說什麼 something happen in turkey, its really big trouble. So they have to cancel bus.
我OS:難不成又這麼倒楣 又遇到恐怖攻擊喔? 在巴士站? 在哪? 我沒有看到阿?
我冷靜的問他: Okay, tell me what happen?
他: Its complecatied
我改問老闆: Can I refund my tickets?
老闆: Wait! Wait! (然後他指示我們把行李拿進去 跟著他走)
(我還是擺著臭臉)
阿對,因為我媽英文不好,我弟我妹不敢講英文,所以幾乎都是我在溝通 其實有點煩


後來他們找了一個會說英文的女生(還蠻漂亮的)
那女生說: Because military control the airport, streest, and bridge right now, so no flight, no bus, no taxi, no car right now. I understand you, you want to go Goreme. I am the same, I want to go home too. But I have to wait here just like everybody and you, all of us can't not go anywhere!
解釋一堆後 老闆也邊在旁邊用土耳其文不知道再講什麼,叫女生翻譯給我們
後來我問: Can I refund my tickets?
女生問老闆後幫我翻譯: He say sure you can, you can stay here until tomorrow and decide do you still want to take the bus.


其實我聽完那女生說的後,我並沒有完全相信 因為老闆在旁邊一直不知道在說什麼....
說不定他們要聯合騙我們!!??(也想太多哈哈)後來他把我們帶到樓上的等待區 那翻譯的女生也一起上來
我打電話到台灣在土耳其辦事處 結果說是政變!!!!真的是政變!!!!我沒有聽錯!!!!
軍隊封鎖機場、很多主要大路、還有主要的橋樑歐亞大橋,讓整個伊斯坦堡陷入混亂,
所以現在政府緊急實施宵禁,辦事處問了我們的情況和人數 確認我們是安全的 還交代我們絕對不要外出
這時我是百分之百相信了......以前政變是在歷史課本上才看過的 現在居然真真實時出現在我眼前......

 

凌晨2點左右
我們跟著當地人一起在等候區看新聞 那個土耳其女生也不時給我們翻譯
在巴士站的我們聽到外面不時的有爆炸聲跟砰砰聲(不知道是炸彈聲還是槍聲...) 大家都很驚恐...
土耳其女生還一直跟我說 如果有什麼問題讓我知道

不久後,有些人陸續開始休息 老弟開始打game 老妹跟老媽也進入夢鄉 我則是趕緊處理航空公司跟飯店的事情
我還開國際漫遊、打國際電話 (貴桑桑押~~~) 趕緊跟土耳其朋友連絡、跟在台灣的爸比聯絡
後來土耳其朋友touch (不是他本名但我都這樣叫他) 說有事情一樣跟他連絡 他會盡可能的幫我忙
不久後touch睡覺去了 我睡不太著就下去一樓走來走去 只看見老弟還在打game,而且還跑到旁邊商店買餅乾飲料
一樓留守櫃檯的黃衣服男生可能看我很無聊吧,就問我: need some cigarette?
我: oh thanks, that's what I need right now! 他邀我到門外抽
(這我就要說了,我覺得在土耳其很多人抽煙,而且蠻多人會在室內抽煙的,巴士公司大家幾乎都在室內抽...對於不抽煙的人,是有點難受...)
我們邊聊天 邊抽煙 後來他進去做他的事情後 我一人在外面 這時有一個怪怪的男生走過來 說他想跟我聊天
但他不會說英文 要用google翻譯跟我聊天 然後要拉我去一個地方 
後來我越想越不對勁 旁邊有一個老伯伯路過就對我搖搖頭示意叫我別跟著他
我就說no no no! I want to go back 他一直說come come (然後一直拉我)
後來黃衣男出來, 大聲問:What happen? 那怪怪的男生就走了 然後黃衣男說:Don't go outside. They are #$@% (他比了一個神經病的手勢) It's safe inside!


凌晨4點左右
我終於有了睡意,我上樓躺在椅子上睡覺,不知睡了多久,老媽把我叫醒,說我們去我們在伊斯坦堡的飯店吧
凌晨5點左右
於是我們稍微整理一下 就請黃衣男幫我們叫計程車
我很感謝黃衣男,他讓我們呆在安全的地方、提供我們水和零食、提供他們自己的wifi, 要道別的時候我很想哭
還有昨晚幫我們翻譯的女生,她不知道什麼時候離開的,很想好好跟她說聲謝謝
前一晚發生的事情讓我很緊張 計畫全被打亂 我還對巴士站的員工大小聲 其實大部分土耳其人的心地都很善良

這家好心的巴士公司就是中間那間Kesan, 我永遠記得他們的幫忙

IMG_2682  

 

計程車司機把我們的行李"塞"進候車箱後, 上了計程車司機用手機按了一個80給我看
我說:What?
他說:里拉
我說:80TL??????
他說:Yes!

我說我從機場到巴士站才60TL而且是大車 你憑什麼收我80TL????
他說現在路上沒有車 只有我一台
我說再怎麼樣80也太誇張阿 (趁機敲竹槓的壞東西,而且在我們上車後才說-.- )
我覺得這時英文再好也沒有用...有種有理也說不清的感覺 他可以"假裝"聽不懂 然後我自己一直在那邊鬼打牆
不過 去飯店路上 真的幾乎沒什麼車 還看得見昨晚政變後的痕跡 橫在馬路上擋住車道的公車 玻璃都被敲碎
很多大卡車也橫在馬路上 我們必須繞路 我還看見有些車在快速道路跟我們逆向!很慶幸昨晚選擇留在巴士站...
大概10分鐘後 我們到了飯店 
我跟櫃檯說 原本我們是後天才Check in的 但因為政變我們改變行程 今晚有空房入住嗎?
櫃檯的小白白說: 可以,價錢也是一樣的!而且你們可以現在就Check in
我問,不用額外收費? 他們表示不用,而且還可以享用一客免費早餐!
我當下真的超級感動!!!! 經歷前一晚的擔憂, 身心疲憊
從昨晚的土耳其女生、巴士站黃衣男、還有飯店的幫助,讓我們在狼狽的情況下可以睡覺梳洗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感覺~~~~ 如果我有錢 我要給很多小費!!!


後來拿了房卡要上樓, 發生兩個意外小插曲哈哈
1.我用第一張房卡進房間,門打開一半,發現廁所洗手台放著一件男生內褲並且有人在洗澡的聲音,我趕緊關上門
(下樓問小白白,他說抱歉...是因為他忘記昨晚他同事因為政變無法回家所以在飯店過夜,並且睡在那一間房間)
2.我用了第二張房卡進房間,先看到把手有掛"請勿打擾",我當時還在猶豫要不要刷卡...後來我敲門也無人回應,後來我還是刷了,但卻打不開門(很明顯的是有人從裡面鎖門)
(下樓問小白白,他說噢我真的很抱歉...我寫錯房號了...)
進房間後我跟老妹馬上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再起床已經是中午12點了! (來不及吃早餐阿阿阿!) 
睡5個多小時,但精神已經好了很多~

arrow
arrow

    sha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