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今天睡到自然醒!!! 因為前一晚實在是累到爆, 尤其是幾乎一夜沒睡的男友QQ

梳洗完畢後, 我們請民宿主人的媽媽幫我們租機車, 一天 1400 盧比 (約台幣280)

大約過了10分鐘而已吧~ 機車就來了! 超快~

把機車租給我們的男生叫我們自己去加油, 如果怕路上沒油, 可以去200公尺外的shop先買一瓶

出發後我們開始找她口中的shop, 原本沒找到, 結果居然是一間隱沒在森林裡的雜貨店!! (你會發現, 斯里蘭卡的雜貨店好像什麼都有賣XD)

我們停在雜貨店門口, 一位開朗的少女來應門: Hello? What can I help you?

我: I need some... fuel? (帶疑惑口氣, 因為我覺得這裡不像是有賣汽油...)

少女: Sorry?

我: Fuel! (帶著疑惑的口氣)

這男友在後面補了一句: Patrol

少女: Yes. How many you want?

男友: One bottle please.

(好像因為用法的關係, 少女聽不懂我的 fuel, 居然聽得懂 Partrol... 又學了新單字XD )

接著, 少女進去,拿起一個空的威士忌酒瓶, 並打開一個很像飲水機的水桶, 開始裝汽油!!

我: How much for one bottle?

少女: 50 (約台幣10元)

IMG_0282.JPG

接著我們開始上路, 前往 Lipton's Seat

在路上看到加油站, 又把油加滿,  總共520盧比 (約台幣 104 元)

 

我好喜歡他們的公車、大卡車, 彩繪的很繽紛, 色彩也很鮮豔!!

IMG_0284.JPG

騎著騎著, 突然下了暴雨!!! 我們停在路邊穿上雨衣 (好險JBB有堅持要帶雨衣出門!!)

天氣變得超冷, 我坐在後座不停發抖~~~

我們只好先找了個餐廳吃飯, 因為感覺下一下就會停了

 

這間餐廳是看起來比較能接受的....因為很多都看起來不衛生@@

IMG_0304.JPG

左邊這罐超好喝呵!!!! 我自稱是香草奶昔~~~ 不過這好像是給小朋友補充營養的牛奶, 巧克力口味的也很讚喔XD 

IMG_0286.JPG

JBB點了咖哩套餐, 還不錯, 有一些我從沒看過的菜, 居然意外的好吃!! 而且飯超級多~~

IMG_0292.JPG

我則是點了斯里蘭卡炒飯, 炒得很香!! 米跟台灣的口感不同

IMG_0290.JPG

我左邊的男生正在用手抓飯ㄝ!!!! 而且非常得心應手

 

IMG_0302.JPG

咖哩套餐+斯里蘭卡炒飯+一壺紅茶+兩瓶飲料, 這樣是1182盧比 (約台幣236元)

IMG_0303.JPG

吃飽喝足後, 雨也停了, 準備繼續上路!!!

進入山區後, 原本霧霧的天空, 雲朵漸漸散開~~~

IMG_0305.JPG

IMG_0313.JPG

IMG_0318.JPG

IMG_0321.JPG

IMG_0324.JPG

海拔越高風景越漂亮!!!

IMG_0326.JPG

下過雨後,茶樹的顏色都更清翠~~ (我完全沒用濾鏡) !!!

IMG_0328.JPG

路上放學的小朋友走路回家, 還會偷偷對我微笑, 好可愛!!

IMG_0329.JPG

採茶婦女們! 他們也偷偷對我微笑XD 在這邊你會發現, 路人跟你對眼後, 都會給你一抹淺淺的微笑

IMG_0332.JPG

有這麼美的風景. 我應該帶單眼來的!!

IMG_0334.JPG

IMG_0336.JPG

上去Lipton's Seat 的門票是 250盧比 (約台幣 50元) (其實我也不知道一人多少?! 有沒有加收機車的門票?!) 

Sri Lanka April 2018_217.jpg

YAAAA~~~終於到了!! 看到湯瑪士先生, 就是他把立頓紅茶發展到英國的~

IMG_0339.JPG

親愛的湯瑪士先生!! 

IMG_0369.JPG

我們是下午4點多到山上的, 上來的時候, 只有我們這組遊客

上方的小屋, 應該就是大家所說的, 可以喝茶的地方?!

IMG_0338.JPG

我們走進小屋, 一個男人出來招呼我們: where you from? (這邊的人真的很愛問這句話)

Want eat something or drink something?

我們說: do you have tea here?

接著廚房的女人直接端上這一盤給我們, 其實我們並不餓, 因為在山下才吃過東西

我心想可能是招待的點心??

左邊那盤是炸的, 裡面有玉米, 還蠻好吃的, 不過吃多了油嚎味有點膩

IMG_0346.JPG

中間的nan超好吃!! 熱熱的~~ 那男人還教我們包著炸玉米餅吃, 再加上旁邊的辣椒醬... (這組合有點詭異@@)

IMG_0357.JPG

當來要再來一杯熱紅茶!! 因為山上有點涼~需要杯暖的~ 下方黑黑的是薑糖, 直接吃也好好吃

IMG_0358.JPG

他們沒有菜單, 也沒有 price list, 以上這些食物, 共 580盧比 (約台幣 116元)

好險他們沒有獅子大開口@@ 因為我們並沒有說我們要吃的, 感覺有點像是硬塞給我們的

 

我們正在喝茶, 店裡的男人便坐下跟們聊天, 我們問他這裡的採茶女, 工資如何?

他說一個資深的採茶女半天可以採收一簍, 每20公斤大約可以賺 140台幣!! 我覺得好可憐喔.......

其中還聊了一些其他的東西

突然話鋒一轉, 他說他有在收集各國錢幣, 問我是否能給他一些留作紀念?

我看了看皮夾, 給了他50元硬幣, 他搖了搖頭, 問我有沒有bills.....?

我覺得有那麼一點被騙的感覺@@ 因為他的眼神一直往我皮夾飄

可是他跟我們相談甚歡, 看起來沒有居心不良 (或許有?!)

我原本要說沒有, 但男友在一旁跟我說, 就給他100吧! (可能男友已經跟他變麻吉?!)

然後我就掏給他100台幣.....他就開心收下了: thank you maam.

我覺得他們沒有那麼明顯的居心不良, 但又有那麼一絲絲詭異@@

我們吃飽喝足後, 男人建議我們爬上的屋頂可以看美景, 不久後他們就一起駕著 Tuk Tuk 離開了

我們繼續在上面待了一會兒, 因為這邊真的好美阿!!

Sri Lanka April 2018_206.jpg

眼看天色快變黑, 我們就離開了

若下次還有機會造訪斯里蘭卡, 我應該還會來這裡!!

隨處可見的茶園, 令我流連忘返~

IMG_0375.JPG

IMG_0377.JPG

IMG_0379.JPG

回到住宿大約是晚上8點多了, 民宿主人問我們要喝點 hot tea?

我們當然說好!! 民宿女主人接著問我們隔天早餐要幾點吃?

我們因隔天早上9點多要坐火車去Nuwara Eliya, 在那之前還要趕去看 Ella有名的 Nine Arches Bridges

所以我們說6點?? 女主人居然說沒問題!

IMG_0385.JPG

晚上跟男友坐在陽台的椅子上聊天, 邊聽著各種蟲鳴, 不用工作真爽!!!

 

 更多關於斯里蘭卡的文章

【斯里蘭卡】Day 1 - 台北出發→ (KUL轉機) 可倫坡→ Galle

【斯里蘭卡】Day 2

【斯里蘭卡】Day 3 - Liptons's Seat 立頓茶園的故鄉

【斯里蘭卡】Day 4 - Ella Nine Arches Bridges + Nuwara Eliya

【斯里蘭卡】Day 5

【斯里蘭卡】Day 6

【斯里蘭卡】Day 7

 

arrow
arrow

    sha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