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炸忙的禮拜五, 沒時間期待

11:45 p.m. 的飛機, 我忙到9:30 p.m. 才下班....

我一下班, 先衝去藥局買含有DEET的防蚊液 & 摸爹拉斯

再衝去北車的 locker 拿我的行李大包包, 跟男友會合後搭 10:00 p.m. 的直達捷運去機場!

我們10:35下車、10:40飛奔到櫃檯check in, 好險好險, 我們有趕上, 我們check in 完後....他們就關櫃了

直到通過安檢、海關, 我腦子才開始有時間想: 咦? 我要出國了耶?!

 

上飛機後, 開始昏睡模式!! (連假前, 我幾乎每天忙得跟狗一樣, 累死!!)

昏睡到飛機輪胎碰到吉隆坡的土地時, 我才被震醒!! 也才 4:45 a.m. 阿~~~~ 我想繼續睡覺!!!!

下飛機後、過了海關、拿了行李,我們找了一間餐廳吃飯

點了馬來西亞椰漿飯、印度烤餅、福建炒粿條, 還有兩杯Teh (奶茶), 完全沒地雷!!!

IMG_0031.JPG

 

吃完飯後, 我們各自去廁所刷牙洗臉一下, 準備去check in

下一段飛機是 斯里蘭卡航空 [KUL] 9:20 - [CMB] 10:25

這次因為時間充裕, 我們是第一個check in 的哈哈 (這時天才剛亮呢XD)

IMG_0033.JPG

 

我很心疼我的包會髒掉 嗚嗚

IMG_0040.JPG

 

check in 之後就先排隊入關、逛免稅店去了! 然後把 JBB 丟包在候機室XD

這是我們的飛機~~~ 看起來還可以XD 不過我真的不喜歡一排走道的小飛機!!

IMG_0041.JPG

起飛囉~~

IMG_0042.JPG

IMG_0044.JPG

 

這是我的飛機餐 - 歐姆蛋 (普普)

IMG_0046.JPG

這是JBB的 - 印度咖哩+烤餅 (大勝)

IMG_0047.JPG

飛機到了斯里蘭卡上空, 機場突然廣播, 說這是某個地方?! 叫我們往左方看, 我猜有可能是 Adam's peak 那個區域吧

IMG_0049.JPG

到了可倫波機場後, 其實我很擔心簽證的問題

因為我是出發前兩天晚上才上網辦電子簽證的(USD 35 ) 網站上有說要等24小時以上才會有效, 並請在收到e-mail後才能抵達斯里蘭卡

我一直刷新e-mail 都沒收到confirm 信

後來我們倆硬著頭皮去過海關, 然後我問海關: Can you see my info?

海關說: Yes. They are all in our website. Dont worry!

But...... you need to go another room for your visa. (他指了指我後方的小房間)

裡面的官員給我一張紙, 叫我填資料、簽名, 

這張紙就等於是我入境斯里蘭卡的臨時護照!!! (去死吧~~親中的斯里蘭卡)

IMG_0052.JPG

後來翻我的護照, 上面沒有蓋任何章、貼任何貼紙!!!! 

同行的男友護照上有美美的入境章、簽證貼紙 (可惡~~)

很想要抗議抗議抗議!!! 為何不承認台灣護照!!! 但必須要屈服現狀, 覺得討厭、不甘心!!!

 

拿完行李後, 我們先去換了盧比, 大家都說在機場用美金匯率比較好, 而且比較不會有假鈔

1 USD : 154.2 LKR

大概換了 USD 300 (我們兩個的shared money) + USD300 是付住宿的費用

(很多飯店都只收現金, 那如果要付美金會要再多付一點, 所以盧比比較划算XD)

IMG_0053.JPG

然後又買了 Telecome這家電信公司的 SIM卡 4G 1,300 LKR (約台幣260)

IMG_1020.JPG

 

可倫波機場好小, 感覺走沒幾步路就出機場了!!

一路上一直有人巴著我們問 taxi ? taxi? 

我秉持著: 絕對不搭主動上前攬客的人的車!! (因為在各國有太多被騙的經驗)

如果我要搭車我會自己找, 謝謝喔~

 

出機場我們就到馬路對面的公車站牌, 然後隨口問問: Colombo Fort train station? 

一個小弟就指了指他身後的巴士, 叫我我們上車

問小弟幾點開車? 他說: 12:00

一個人多少錢? 他說: 130LKR / per (約台幣26塊), 等等我上車後會收錢

我們在車上等了約20幾分鐘後, 就出發了~~

IMG_0054.JPG

上了公車後, 才開始有置身於斯里蘭卡的感覺!!!

IMG_0055.JPG

而且我發現司機拿威士忌酒瓶喝裡面的東西, 我想說他是在喝酒? (就是司機左方的玻璃瓶)

IMG_0058.JPG

可是接下來的發現是: 很多嘟嘟車司機也是用威士忌酒瓶裝水! 比起寶特瓶, 玻璃瓶裝水比較健康齁

下高速公路後, 差不多就是市區了!!

可以看到很多小市集~~ (從移動中的車子上拍的, 所以有些模糊XD)

IMG_0059.JPG

IMG_0060.JPG

我覺得他們的公車好可愛也好帥! 方方正正的~~~

圖中的紅色巴士就是最常見的市區公車

IMG_0065.JPG

IMG_0066.JPG

大約下午1點多, 到了可倫坡巴士站, 我看全部的人都下車!!

我們也很緊張, 跟著下車, 小弟意示我們回到車上!

整車只剩下我們倆跟司機、車掌小弟

他問我們: where you from? (後來的旅途中, 我發現他們的國民很愛問這句話哈哈哈)

還順便問了我們的行程去哪? 結果得知他是來自Ella! 他還說, Ella很冷喔~跟Colombo不一樣

後來他說: 你們從巴士站坐 Tuk Tuk 去Colombo Fort Train Station要300-400 LKR, 我只收你 100LKR就好

本來我以為他們真的很好心, 免費載我們去, 不過其實也沒差, 才大概 20塊台幣而已哈哈

我掏了200 LKR給他, 他還給我100 LKR 說: 100 is ok!

到火車站後, 車掌小弟對我們說 have a nice day!! 我們就道別了~

然後還是聽到有人一直巴著我們問: taxi? taxi? Where are you going?

無視於他們的存在, 我們先去買到Galle的火車票, 口音重的英文, 就交給JBB拉哈哈哈

有沒有發現窗口很復古?!

IMG_0069.JPG

我們買的是三等艙的票, 沒有對號入座, 沒有冷氣, 一個人 180 LKR (約台幣36塊)

IMG_0074.JPG

我們的火車是下午2:00, 還有一小時, 走去附近晃晃, 順便買水

只不過是過了個天橋, 我就快被熱死!!! 買完水, 趕緊回到車站哈哈

IMG_0073.JPG

這是可倫坡火車站 (等於台灣的台北火車站XD)

IMG_0071.JPG

IMG_0072.JPG

垃圾很多的鐵軌, 還不時傳出陣陣垃圾味 &尿騷味!!

 

IMG_0077.JPG

站在月台等火車的時候, 我右邊有一個女生, 牙很暴, 然後吃著小攤賣的餅(吧),

吃沒幾口, 把裡面的餡往鐵軌丟, 再繼續吃, 嘴巴有東西在咀嚼, 還邊跟身旁的老公(or男友) 撒嬌, 畫面不是很有氣質.....哈哈

我一直觀察她, 她一直丟餡到鐵軌裡....(真是挑食!) 直到吃完後, 只見她把垃圾包一包, 往鐵軌丟下去 (大驚)!!

原來他們的鐵軌是垃圾桶阿~~~

對面這火車就是三等車廂,我看到腿軟@@ 希望等等我的火車會有位子坐.....

IMG_0079.JPG

人來人往的月台

IMG_0082.JPG

 

大約2:05的時候, 有一輛火車進站, 我們正打算上車, 身旁一個年輕人拉住我們問: where are you going?

我們: We are going to Glle.

年輕人: I am going to take the same train, but not this one, dont get on!

我們: When does the train arrive then?

年輕人: In about 15 mins.

我們: Thank you!

年輕人: Where you from? (果然又問!!)

下午2:20, 果然有一輛火車進站, 很多人爭先恐後上車!! 我們太晚上車沒有位子 QQ

如果那位年輕人沒有提醒我們, 我們差點上了錯誤的火車!!!

這裡的火車站沒有廣播、也沒有螢幕顯示時間表, 什麼都要問人, 有時候其實蠻不安的

上車後我們選了車門旁邊站著, 他們火車沒在關門的哈哈哈

不過車上沒冷氣, 吹自然風好舒服~~~

狗與我, 希望你看到火車一定要閃開!! 不然會被撞死QQ

IMG_0086.JPG

站了一小時還是沒位子@@ 涼風徐徐吹來 + 火車晃呀晃的, 搞得我昏昏欲睡....

JBB 怕我站著睡著後會跌出車外 (因為我站在車門邊) (火車門又沒關), 他叫我坐在包包上睡覺

他則是一直往窗外看!!

IMG_0087.JPG

IMG_0089.JPG

沿著海岸線行駛, 好美!!! 聽說從 Colombo - Galle這一段火車, 被譽為神隱少女裡面的海上鐵路呢~

好愜意!!! (所以我才會想睡覺阿~)

IMG_0094.JPG

地上那個阿伯在抓飯中, 我一直觀察他是如何抓飯

IMG_0095.JPG

這果然要從小訓練, 我自己抓飯吃的滿桌子都是. 他們可以抓成一個球然後輕易的吃下去

阿伯後來也嚇到我, 只見他吃飽, 把紙包一包, 然後就往火車外丟!!! (又一次大驚) 

不過剛剛看到那阿姨把餅餡&垃圾往鐵軌丟後, 我應該要習慣才是!

 

大約下午5點,我們抵達 Galle火車站!! 我們自己找了一台Tuk Tuk 直奔飯店

司機看了看我們要去的地方後喊價800 LKR (去死吧, 把我們當肥羊宰?)

後來殺價400 LKR (約台幣80塊) 成交, 到的時候給他 500找錢, 他居然說他沒錢找 (翻白眼)

真的超白目!!!! (再翻100個白眼)

 

來到飯店check in, 這是一間好可愛的飯店!!! 濃濃的度假風~ 旁邊就是海灘!!一晚 USD 75 (含稅)

IMG_0101.JPG

 

IMG_0100.JPG

這間飯店已經榮登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斯里蘭卡的飯店中) 哈哈

飯店的主人是一個俄羅斯女生, 她說她跟男友住在這裡兩年了 (好酷)

她帶我們進房間, 簡單介紹一下, 並請我們簡單梳洗後, 下樓喝迎賓飲料!!

IMG_0098.JPG

透心涼後, 我們又回到房間休息滑手機

IMG_0103.JPG

接著我去洗澡出來, 看到JBB 已昏睡在吊床上!!! 哈哈哈

IMG_0111.JPG

叫他起來去洗澡後, 我們去外面覓食

海灘很多家餐廳, JBB 自己選了一間印度料理

慶祝我們的第一晚在斯里蘭卡, 這個我想也沒想過我會來造訪的國家!!

一杯調酒 & 奶昔 (男友超級愛奶昔)

IMG_0114.JPG

我點雞肉咖哩 ; JBB 點魚肉咖哩

飯旁邊的炸餅乾, 沾咖哩醬吃超好吃!!! 完全對味 (又開始流口水XD)

IMG_0115.JPG

這一餐也非常美味!! 兩人共3,350 LKR (約台幣 607元) ---以當地物價來說算貴, 不過以觀光景點來說好像也還好

 

第一天就這樣過了呢~ 希望接下來的幾天能平安順利!! 晚安~斯里蘭卡!

IMG_0116.JPG

 

 

 更多關於斯里蘭卡的文章

【斯里蘭卡】Day 1 - 台北出發→ (KUL轉機) 可倫坡→ Galle

【斯里蘭卡】Day 2

【斯里蘭卡】Day 3 - Liptons's Seat 立頓茶園的故鄉

【斯里蘭卡】Day 4 - Ella Nine Arches Bridges + Nuwara Eliya

【斯里蘭卡】Day 5

【斯里蘭卡】Day 6

【斯里蘭卡】Day 7

 

 

arrow
arrow

    sha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